Celine Lam

【时针 | 关于emoji】

写在前面:《秘密森林》真的是人生韩剧top1,看完很久了,也看过很多文,大家写得都超贴合人物,很有共情~这篇是偶然触发的灵感—当没有表情的黄检遇上emoji,当作第二季开播前的纪念吧!人物OOC预警,尽力发糖,但是好像不怎么甜🤣


 【西部地检】     

新一轮的特检在**部长官道歉下台后宣告结束。[作为特检的负责人,当然要由你向国民作案件说明,更何况你现在是清廉检察官的代表]黄始木在姜检察长苦(软)口(硬)婆(兼)心(施)的劝说下再次上了时事放送。

整理好最后一份案卷,黄始木揉了一下太阳穴,拉松了领带,拿起一旁的手机,点开对话框:

from 韩警卫

[上次和你说的那个抢#劫# 犯抓到了]—4小时前

附带了一只跳上跳下的兔子🐰

[今天能按时下班吗?]—2小时前

这条配了一只头顶有问号的熊🐻

      结婚后,两人的能同时按时下班的日子屈指可数,今天如果是紧急抓捕,明天可能就是临时会议。所以相比面对面的沟通,这样的留言可能更适合这对检警夫妇,即使是没头没尾的几句话,就算相互间很难及时回复。

     黄始木盯着那只在他看来“过度活跃”的兔子,很奇怪,脑海里竟然浮现出她奔跑-飞扑-反手给嫌 #疑#人带上手铐的样子,就像第一次见面追捕姜镇燮一样,一气呵成,干净利落。难道这就是她说的[一个emoji胜过一段文字]?


【3年前 南海 路边摊】

[检察官nim真的不用emoji吗?]汝真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

[用文字就够了,我并不需要那种东西]始木低头捞起碗里最后几根拉面。

[诶!现在可是emoji的时代]汝真夺过始木的手机,随手下载了几种表情。

[kiyo zo?(可爱吧?)]汝真随手点开刚下好的一个黄色笑脸,摇晃着手机挑眉问道。

[yi sang hae(很奇怪)]始木从汝珍手上拿回自己的手机,扫了一眼那个好像涂了黄色油漆的笑脸。

[一个emoji胜过一段文字呢!相信我!黄检也用用看嘛,seon mu(礼物)~]汝珍笑着喝下最后一杯烧酒。

关于emoji的话题在那晚之后没有再被提起,不过汝真发来的信息总是附带着各式各样的表情。和她的画一样,这些表情难以理解却有让人心情变好的魔力。


【西部地检】

   [哎一股,yi go do mo ya?(这个又是什么)]黄始木看着那个脑袋上顶着问号的熊叹了口气,不过嘴角却出现了好看的弧度。

from 黄检

[今晚临时要去电视节目]—现在

[下班就要出发]—现在

[mi an(抱歉)]—现在


【首尔 街头 车内】

      回复完信息,黄始木出发前往电视台。正值下班高峰,车辆只能缓慢向前挪动。高楼外墙上的大屏幕正播放着有关此次特检的消息:[以**长官和掮客的密切关系曝光为契机,本次特检对#政#界人事的介入、请托,乃至各种#权# 钱交易进行调查,相关搜查已在日前告结....以上是TVN记者的独家报道]

      一小时后黄始木才到达电视台附近,放着西装内袋里的手机微微震动。

from 韩警卫

[a la so(知道了),我到家了]—刚刚

[记得吃晚饭]—刚刚

[晚上见]—刚刚

from 黄检

[呐]—现在

       犹豫了一下,黄始木点开表情面板,挑了一个“长相正常”的笑脸emoji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至于晚饭,黄始木因为时间的原因本来想省略,不过想起之前汝真在餐桌上贴的愤怒的表情,下面还附带了了一句:[黄始木nim,饭还是要吃的!]他还是决定在电视台对面的便利店买个三文治。


【电视台 演播室】

时事报道60分接近尾声...

[您和我记忆中的形象,还是一点也没变呢,黄检察官nim。托你的福,特检再一次根除腐 #败#势力,让国民看到了清廉的希望]

[就如我三年前所说,我们检方,不再被腐 #败#和权  #力#动摇,将会继续奋起战斗,竭尽全力]

[再次感谢您参加今晚的节目,希望大家度过安宁的夜晚,以上是今晚的时事报导60分]


【家 客厅】

[滴— 咔],倒在沙发上胡乱翻着漫画书的汝真听到门锁的声音扔下手里的漫画,坐了起来。在玄关换好鞋的黄始木刚好走到客厅。

汝真:[wa so(来了)?]顺手接过始木的外套,放在沙发上。

始木:[哦,柯南?do(又)?]始木拿起被扔在沙发上的漫画书打趣道。

汝真:[mo?柯南可是百看不厌的名作啊,不看可是人生遗憾,啧啧啧]

汝真:[bap mo go so yo(吃饭了吗)?]汝真突然转了话题,一脸严肃,按照表情分析,黄始木得出的结论是:如果她知道自己只吃了一个三文治,应该会被骂。所以打算用“嗯”来结束这个话题,但是肚子却发出不合时宜的响声[咕——],还是败露了...

汝真:[ya!]

始木:[不是没有吃,我吃了一个三文治,因为路上塞车,到电视台已经很晚了,没时间...]事已至此,只能试图合理化肚子抗议的理由。

汝真看着一脸委屈的黄始木,又气又好笑。

汝真:[三明治do(又)?还是给你煮个拉面吧,哎一股...真的是...]

汝真起身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,拿出材料,转身煮水...


【家 餐桌】

汝真:[啊~ma da(对了)!yi go(这个)!wuli始木长大了嘛,会用emoji聊天了!]汝真摇晃着手机,屏幕上是下午黄始木发来的笑脸emoji。

正在低头吃面的始木应声抬起头,相比屏幕里那个僵硬的emoji,他觉得旁边那张生动立体而有活力的笑脸更好。但是这样的感觉很难说出口,最终只说了:[并没有很好用]

始木:[不是说今天抓到抢 #劫#了吗?]黄始木放下筷子,拿起旁边的水杯,随口问道。

汝真:[那小子今天可是人 #赃# 并获.... ]

      黄始木继续狼吞虎咽地吃着拉面,偶尔抬头看着汝真眉飞色舞地讲述着今天的抓捕行动。

      她像一束光,偶然点亮了原本暗淡的生活;她是一颗糖,偷偷加在了白开水一样淡的日子里。嗯...还是梅子味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